脖子一側有點腫大是不是甲狀腺腫大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的右側有一點腫大,想知道一下脖子是不是甲狀腺腫大啊?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脖子一側腫大不一定就是甲狀腺腫大,具體還是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甲狀腺腫是大脖子病,甲狀腺腫是由於缺碘的原因,只要吃多一點含碘的食物就好了。""甲狀腺疾病發病誘因有很多種,不同的發病誘因治療的方案也不一樣。治療講究對症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案需要結合每個患者的詳細情況,來選擇對的治療方案,才會有明顯效果。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加強綜合性心理治療十分重要。

2019-05-3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引起脖子腫大的原因有很多,最好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甲狀腺囊腫的話,有可能得手術治療的。地方性甲狀腺腫是一種大脖子病,缺碘引起的,最好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對待的,平常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規律,保證睡眠,多喝水,尤其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溫開水。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