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到現在才來月經的,我十分不習慣,但因為女孩子都要有這個,所以也不得不接受了,不知道來月經的話,我們女孩子要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3.忌喝冷飲。4.吃點甜食。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6.不要太情緒化。7.忌盆浴。8.生理期間因為毛孔比較張開,很容易長痘痘,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

2019-05-2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不要去游泳。因為畢竟是子宮內膜它是有脫落,它血管是開放的,這個時候容易感染,你不能保證外界是無菌,所以這個時候容易發生這個子宮內膜的這種感染。月經期間不要過度的勞累,運動量不要特別大。因為血管是開放的,如果說你運動量特別大,她這個月經血就不容易很快停止。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