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癥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醫生說我可能患有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是因體內尿酸生成過多和(或)排洩過少所致,其中又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症狀高尿酸血癥指患者僅有高尿酸血癥(男性和女性血尿酸分別為>420μmol/L和360μmol/L)而無關節炎、痛風石、尿酸結石等臨床症狀。發病率在成年男性佔5%~7%。患者不曾有過痛風關節炎發作,只是查體時,偶然發現血中尿酸值偏高。

2019-06-0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尿酸是人類嘌呤化合物的終末代謝產物。嘌呤代謝紊亂導致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是痛風的發病基礎,但不足以導致痛風,只有尿酸鹽在機體組織中沉積下來造成損害才出現痛風;血尿酸水平越高,未來5年發生痛風的可能性越大。急性痛風關節炎發作時血尿酸水平不一定都高。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