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是慢性腎炎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身體總是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lga腎病,lga腎病是慢性腎炎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患有lag腎病,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臨床上IgA腎病臨床上症狀程度不一,有時僅有鏡下血尿或偶爾的裸血尿,少量蛋白尿,血壓低,沒有水腫。也可能有更嚴重的表現,如蛋白尿、血尿,並可能與腎性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合併。IgA腎病需要進行腎活檢明確,積極護腎治療。

2019-06-1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治療lga腎病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IgA腎病是我國中青年慢性腎炎的高發人群。IgA腎病臨床表現為輕度和重度。最輕的病人可能只有顯微鏡下的血尿或偶爾的裸血尿,少量蛋白尿,血壓低,沒有水腫。也可能有更嚴重的表現,如蛋白尿、血尿,並可能與腎性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合併。IgA腎病輕或重。對於蛋白尿較多或反覆出現裸血尿,甚至伴有腎功能異常的患者,最好進行腎活檢,觀察腎臟的病理變化及狀態。對於蛋白尿較多、腎功能異常或血尿、腎臟疾病較活躍的患者,應積極幹預治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