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額頭長痘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額頭上長了很多痘痘,用了很多藥也不見好,為什麼額頭上長痘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額頭上長了痘痘,要注意飲食清淡,避免暴飲暴食。額頭長痘痘原因可能是因為壓力大,這個壓力很大部分就跟工作有關。我們的工作壓力一旦增加,心理就會莫名的煩躁,體內分泌也就過盛,一些油脂分泌物長期無法正常的被排出體外,額頭就會首先反應出這種現狀。電腦的普遍使用,對於我們來說有好有壞。一些長期面對電腦的人,面板就很難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再加上有的人喜歡留各種劉海,額頭的面板悶在裡面,新陳代謝功能就會減弱,所以說痘痘第一時間也會長在額頭上。之所以很多人在夏天的時候要採用各種方法防曬,除了避免面板損傷外,其實也是可以預防額頭長痘的。當面板在沒有遮掩的情況下,經過陽光的暴曬也就會形成一種分泌物,分泌物得不到抽空,就會形成痘痘。

2019-06-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造成額頭上長痘痘的原因很多,通常是以內分泌失調有關。痘痘就是我們講的痤瘡的一個俗稱,叫痘痘,那麼額頭上的痘痘,是額頭這個部位本身就是痤瘡的好發部位,那麼它常見的原因,主要是毛孔的阻塞,毛囊不正常的角化,我們跟病人講這是毛孔阻塞,那麼他第一想到,以為他洗臉洗的不夠,其實不是這回事,是他的這個面板分化發育的時候,毛孔沒有通暢,角化的不正常所造成的,有的人這個喜歡洗的很厲害,因為有痤瘡,要好看,不洗不好,洗的過厲害也不好,那麼另外就是有一些中醫的說法,說我們臉上不同的部位長痤瘡,代表不同的疾病,那麼按照西醫的說法,不太贊成這個理念,就是說他主要痘痘好發的部位,一個就是額頭,一個就是下頜周圍這些地方,所以產生的原因主要是毛囊不正常的角化,和皮脂腺過度的分泌,和痤瘡丙酸桿菌的繁殖所造成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