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後遺症是什麼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她最近這幾天剛治療好腦膜炎,那這個腦膜炎它的後遺症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後遺症有腦膜炎後遺症包括運動麻痺、肌肉緊張異常、語言障礙和癲癇發作,以及性格的改變,如說話囉嗦、對事情的糾纏不清、易怒還有多動等。病毒性的腦膜炎一般沒有後遺症的,細菌和結核的則可能有,腦水腫、癲癇、智力遲鈍等後遺症,結核性腦膜炎如果治療不及時或不規則,可出現腦積水、腦出血、肢體癱瘓、癲癇、失明、智力低下等嚴重後遺症。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後遺症有很多種,首先是腦部積水,患有腦膜炎的時候,膿性滲出物容易堵塞狹窄的小空道或引起粘連和腦脊髓炎迴圈障礙,導致腦積水。其次就是腦外傷失語,失語是指大腦皮質語言中樞受損後,導致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喪失。還會出現腦外傷失認,失認是一種少見症狀,能看見或感知某物體但不能把它與該物體的作用和功能聯絡起來。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