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纖維瘤做微創還是開刀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上次體檢出乳房纖維瘤,不知道對於乳腺纖維瘤做微創還是開刀呢?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一般常見的乳腺纖維瘤屬於良性疾病。如果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不用處理的。如果出現疼痛,可以考慮手術切除。開刀還是微創,這兩個效果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微創手術切口要小一些。纖維瘤是良性腫瘤,最好儘快手術治療,但是纖維瘤的複發率比較高,建議手術後採用中醫動態的療法服用中草藥綜合治療全面調養,提高免疫力,有效的控制病情發展,調整陰陽平衡,達到完全康復的目的

2019-06-25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對於適合採用微創術式的情況: 單發或者多發性乳腺纖維腺瘤均可採用,但一定要瘤體較小,直徑小於2cm,且腫瘤位於乳腺周邊。 適合傳統術式的情況: 瘤體較大,直徑大於2cm者;或者不論大小,位於或者鄰近乳頭、乳暈部位的纖維腺瘤,最好採用傳統術式,直視下操作,可避免微創術式非直視下操作容易對瘤體周邊重要結構如輸乳管、大導管的損傷意外。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