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幼兒入園分離焦慮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9月份要上幼兒園了,由於生活環境的改變,不少孩子會產生入園焦慮、恐懼,每天苦鬧著不願上幼兒園,如何緩解小班新生幼兒入園分離焦慮?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分離焦慮症時,家長不要擔心,可以採用其他方來緩解。緩解焦慮症的方法很多:如1、孩子剛進幼兒園的時候,對待陌生的環境難免害怕,家長可陪伴在一邊,幫助孩子適應幼兒園的生活。2、先帶孩子去認識老師,讓孩子跟老師打好交道,讓孩子知道老師是一個好人,不會傷害他,孩子有了這個意識後,就不會太害怕了。3、為了讓孩子更好的融入幼兒園,可以幫助孩子在幼兒園結識小夥伴,鼓勵孩子跟小夥伴一起玩,孩子在幼兒園有了玩伴,會喜歡上幼兒園的。4、其實最好的方法,將孩子送去有熟人的學校,比如有親戚在幼兒園當老師,孩子的小夥伴也在這所幼兒園上學,兩人一起上學,這樣孩子有熟人陪伴,會更好的擺脫分離焦慮。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分離焦慮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導致分離焦慮症的原因很多。家長在孩子入園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多帶孩子接觸家庭以外的世界,在孩子開學前多帶孩子到新幼兒園去參觀、玩耍,使幼兒對陌生的環境不再害怕。多和上幼兒園的孩子接觸,聽孩子說幼兒園的事,家長在家中可以和孩子玩"幼兒園"遊戲。鼓勵孩子出去交往,家長可以採用放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鼓勵孩子與陌生人交往,尤其是和同齡的小夥伴玩,以培養他們的交往能力和樂群性。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