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膏真的能治療痘痘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長了一些痘痘,聽說痔瘡膏可以治療,痔瘡膏真的能治療痘痘嗎?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建議病人不要使用肛門和腸道藥物治療面板病。痔瘡膏的主要作用是破黏膜止血,消炎止痛等效果,而面板“起痘痘”原因相當複雜。因此,還是建議患者去正規的面板科就診,明確診斷後根據病情需要開具相應的面板科藥物系統治療。盲目應用痔瘡膏,不但起不到治療效果,反而可能會耽誤病情,甚至帶來不必要的副作用,得不償失。

2019-07-1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軟膏種類繁多,馬應痔瘡軟膏是首選,龍珠軟膏。這兩個藥膏都有消炎,消腫作用,在治療痔瘡,肛瘻肛裂,肛周膿腫方面效果明顯,在術後治療作用也是明顯的,因此可以用於痘痘的問題,因為痘痘是與炎症有關係的,每天一次外塗,同時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油膩食物,勤洗臉,外塗的藥膏做到清洗乾淨,避免堵塞毛囊。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