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症狀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在生完寶寶之後一直都是母乳餵養的,但最近總是感覺胸部很疼,可能是急性乳腺炎引起的,急性乳腺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4)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很常見,屬於乳房急性化膿性感染以及乳腺管周圍組織共同引發的炎症,主要與乳汁沉積和免疫力下降有關。其表現為胸部疼痛、乳頭破裂、乳汁淤積等症狀。乳腺炎的發展,可以導致炎症浸潤和膿腫。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生素治療,還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乳房,然後用按摩的方法進行排乳,並清潔乳頭,促進急性乳腺炎的康復。

2019-08-0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就是乳腺發生了急性的化膿性的相關感染,屬於一種結締組織的炎症。如果是產褥期的乳腺炎,會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淤積型,一種是化膿型。如果產婦乳房表面脹紅充血,用手指輕壓有痛感,同時伴有雙側乳房都有一定程度的脹痛,有的產婦還會體溫升高。基本上患者就可以判定是淤積型的乳腺炎。

2019-08-0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也是一種乳腺疾病,只是它發病比較急,可能會有化膿的危險。主要表現症狀是以紅腫為主,乳房會有脹痛,個別人會伴有高燒。急性乳腺炎發病比較急,而且它可能會形成大的膿腫,甚至於破潰。最主要就是壓痛特別明顯。治療上首先要以消炎為主,其次避免擠壓,加重病情,如果出現了化膿性改變,必要時就要切開引流在對症治療。

2019-08-0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在女性的哺乳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這種症狀有明顯的硬結和較多的壓痛感,而且胸部的區域性面板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紅腫、發熱、疼痛等症狀。還有的急性乳腺炎患者還會出現身體發冷、高燒、頭部疼痛、身體虛弱、脈搏加快的症狀。需要到當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不能私自用藥。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