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嚴重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忽然被查出有心包積液,心包積液這種病情特別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一旦發現心包積液,應該積極的去進行治療。因為心包積液的產生是有一定的時間性的。如果拖延的時間越長心包積液所容積的液體會越多,對人們的健康影響就越大,心包中積液的量越大,對心包的填塞就越嚴重,情況嚴重的情況下,還會造成死亡的危險。所以對心包積液應該引起重視。

2019-08-1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先包積液這種病往往是因為急性發作。如果心包積液被發現時候,積液還在繼續增長,並且積液的速度也很快,這種情況往往是比較危急的我們應該首先對心包的積液進行抽取處理,然後再進行後續治療,如果不先進行對心包積液的抽取心包積液量到達一定程度時會造成死亡的嚴重情況發生。

2019-08-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心臟病之一,心包積液嚴重時會致使呼吸困難,最終出現心力衰竭的現象。患有心包積液一定要及時就醫,查明病因並對症治療。很多患者採取心臟穿刺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心臟穿刺只能治療表面的問題,而且,治療後及其容易復發。

2019-08-14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屬於心臟方面疾病,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心包積液量的大小與發展速度決定了嚴重程度,如果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出現大量的心包積液,就會使心包收到堵塞,嚴重者會致使死亡。但是,如果是結核性的心包積液,,一般經過抗結核治療後就會康復。腫瘤導致的心包積液,需要找到腫瘤的具體位置,在進行治療。這類心包積液都不嚴重。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