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能自愈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肚子痛了好久,月經也不正常,查出是巧克力囊腫引發的。巧克力囊腫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巧克力囊腫也許能自愈,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巧克力囊腫會越來越小,到時候也會自行的吸收。不過巧克力囊腫自愈的機率還是比較小的,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及時治療,囊腫大的,還需要及時手術治療,將囊腫摘除掉也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患上巧克力囊腫期間建議合理安排飲食,平時也可以用針灸或者是按摩治療。

2019-08-2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看巧克力囊腫的具體大小,如果太大的話,一般是不可以自行吸收的,所以無法自愈。但針對比較小的囊腫,可以自愈,但這個也跟個人體質有關。當囊腫大於五釐米的情況下會建議做手術治療,透過手術摘除後再調理一段時間,身體是可以逐漸恢復的。

2019-08-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巧克力囊腫一般不會自愈。巧克力囊腫是一種由子宮內膜病變引起的疾病。女性朋友的每個年齡段,都有可能有此症狀。但這在20至55歲的年輕或中年女性中很常見。同時,因為這種病早期根本沒有什麼症狀,所以很容易忽視掉。但到後期時,就會出現下腹痛、月經不調等症狀。如果這些症狀出現才去醫院,有可能會錯過一個最佳治療期。

2019-08-2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巧克力囊腫通常不會自行癒合。如果沒發現沒治療會繼續生長,它們將有破裂或癌變的風險。通常巧克力囊腫分為良性和惡性。判斷它們的依據是囊腫直徑是否小於3釐米。如果囊腫的直徑小於3釐米,則為良性囊腫。如果它大於3釐米,就是惡性囊腫。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