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弱視可以手術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眼睛弱視,最近都出現了重影兒,一直配戴眼鏡,可糾正不了,所以想帶她做手術。兒童弱視可以手術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弱視目前是不可以做手術的,而且弱視不能得到根治,只能透過後期的矯正慢慢的恢復視力,但每個孩子恢復情況不太一樣。如果查出孩子有弱視的話,就要讓孩子趕緊佩戴眼鏡,同時也需要讓孩子多看遠處的東西,看書本的時候不要離得太近,這些習慣都會影響眼睛。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弱視不能做手術治療,目前只能佩戴眼鏡進行矯正,而且弱視也是很難治好的,大部分的孩子都無法根治。不過也有很多孩子佩戴眼鏡,然後再透過後期的功能訓練,視力可以恢復到最正常的狀態,所以一定要堅持治療。孩子得了弱視,不可以讓孩子經常看強光,這些對孩子的眼睛刺激傷害很大,也會影響視力的恢復。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