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如何鑑別診斷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咳嗽,有時咳嗽帶有白痰,支氣管炎如何鑑別診斷?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出現支氣管炎,一般做胸部CT檢查、胸部x線檢查可以檢出,表明肺部靜脈擴張,檢查c反應蛋白c反應蛋白升高,還應該檢查血常規,明確的型別,支氣管炎,肺炎支原體抗體檢查是十分必要的,如血常規白細胞,連同c反應蛋白升高,細菌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如頭孢菌素頭孢吡肟、羥頭孢肟氨苄效果較好。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檢查支氣管炎和普通疾病主要有: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臨床表現病程較長,反覆發作;肺炎:肺炎的關鍵區別在於病變部位較深,主要在肺實質或間質炎症,一般需要x線胸片進行診斷;支氣管哮喘:以哮喘患者喘息現象、咳嗽等患者為主要臨床表現,需做支氣管炎刺激試驗、舒張試驗、日呼氣流量峰值變化率試驗以進一步鑑別。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