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檢查專案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進行性貧血,有顯著的出血傾向,醫生懷疑是白血病,讓我做一下檢查,白血病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白血病需要做以下檢查:血液常規檢查(必須):外周血白細胞明顯增多時可以懷疑是白血病。B超檢查證實肝、脾、淋巴結大小。骨髓檢查(主要):骨髓穿刺檢查是診斷急性白血病的金標準。透過骨髓穿刺血象、免疫學檢查和遺傳學檢查,判斷白血病的預後。其他必要檢查:肝腎功能、心電圖、治療前準備。

2019-10-03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白血病的檢查專案有血常規、骨穿。骨穿有很多專案,一是骨髓細胞形態和染色體,包括腫瘤的檢測等一些分子監測。不僅要從單元格的分類看底數是否有變化,質量是否有變化,還要看形狀是否有變化。此外,進一步衡量遺傳物質是否有改變,,進行先進的技術鑑定,從分子水平上找出問題的一部分。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