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髁上骨折分型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這兩天玩的時候受傷了,檢查是肱骨髁上骨折,我想知道肱骨髁上骨折分型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肱骨髁上骨折是肘關節骨折的一種,是一種常見的創傷型別。臨床上肱骨髁上骨折可分為直型,是指當患者跌倒支撐手時,肘關節處於直狀態引起的力線自下而上的傳遞,從而引起肱骨髁上內外骨折。第二種型別是屈曲型,顧名思義,當病人受傷時,肘關節處於屈曲位置時,肱骨近端傾向於移回到遠端。這種型別在臨床實踐中相對少見,並且不存在血管和神經損傷的風險。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肱骨髁上骨折是肘部常見的損傷,也是兒童最常見的骨折。髁上骨折大多由間接暴力引起。根據暴力和損傷機率的不同方向,肱骨髁上骨折可分為直型和屈曲型。伸直型骨折較為常見,佔髁上骨折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伸直骨折是指肘關節下落時處於半屈曲位置,手掌接觸地面,地面反作用力透過前臂傳遞到肱骨下端,將肱骨髁向後推,肱骨上端由身體重力自上而下向前推形成的骨折。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