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手術完需服用什麼藥物?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心律失常手術,身體明顯感覺好轉,需要配合服用藥物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手術完需服用什麼藥物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對房顫心室率控制的一線用藥是β受體阻滯劑,也可選擇胺碘酮或 地爾硫卓;對於快速性室性心律失常一般選擇靜脈注射β受體阻滯劑美託洛爾;有心功能損害者.宜使用胺碘酮;對血流動力學不穩定的室性心律失常首選電覆律;穩定者,藥物復律首選胺碘酮,其次是利多卡因。

2018-12-1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房顫術後主要服用兩種藥物:1.抗心律失常藥。國際通用3個月為房顫術後恢復的觀察期。這一段時間相當於心肌修復期,期間會出現因為心肌損傷導致的心律失常,包括早搏、房速、房顫,所以需要服用抗心律失常藥物穩定心臟電活動;2.抗凝藥。心臟射頻消融術需要利用導管從血管到達心臟進行手術。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