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該怎樣治療?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啥時候得了手足癬,不算嚴重,手足癬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輕度的患者只需外用抗真菌藥物或中藥洗劑等治療,伴有瘙癢的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特別頑固的或者角化過度型的癬或灰指甲等可以聯用口服抗真菌藥物,但是要檢測肝腎功能,注意藥物的副作用,出現併發症如丹毒等要聯合敏感的抗生素治療,必要時可以住院治療。

2018-12-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由致病性絲狀真菌感染引起,足癬較手癬更為常見。本病有傳染傾向,一些生活用品不要與大家共用。也可傳染自己的手部。治療多為外服藥物塗搽,但由於真菌感染在面板深部,外用藥物難以根治,應醫生指導下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治療和外用藥物同時治療外用藥的常用方法:浸泡發法、溼敷法、敷藥法、封包法、熱烘法等。在運用內治或外治,或內外治並用,均應根據患者的體質情況,年齡及病型來確定用藥和治療方法。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