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胸悶氣短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感覺呼吸困難,頭暈的很,呼吸困難胸悶氣短頭暈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臟神經官能症較為常見,還有情緒不佳,室內環境空氣不流通等也會造成胸悶氣短。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膽固醇,所以在膳食中要控制豬油、牛脂等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還有可能是天熱,有點中暑的可能。

2018-12-31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後,很容易併發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 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於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治療。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