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可能最近是感冒了,請問寶寶咳嗽流鼻涕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了家長一定要重視,如果不重視就會加重病情的,寶寶有點咳嗽流鼻涕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清除寶寶的鼻涕,以免鼻涕刺激寶寶的面板,造成鼻部下面的面板出現紅疹的現象,擦鼻涕的時候用軟布輕輕的擦拭,注意力度,以免引起寶寶的不適,下次再擦拭的時候,寶寶就會抗拒搽鼻涕了。如果寶寶是因為感冒而引起咳嗽,一般不需特殊治療,多喂寶寶一些溫開水、薑汁水或蔥頭水。儘量少用感冒藥,不宜喂止咳糖漿、止咳片等止咳藥,更不要濫用抗生素。

2019-03-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咳嗽流鼻子是日常中常見的,家長注意多給孩子喝水注意保暖就好。患病寶寶應削減活動。新增休息時間,臥床時頭胸部稍進步,使呼吸曉暢。室內空氣新鮮,堅持適宜的溫溼度,防止對流風,要使寶寶有用地咳出痰液。若痰液粘稠可適當進步病室溼度,室內溫度宜維持在60%左右,以溼化空氣,稀釋分泌物。家要長觀察咳嗽的頻率以及痰的顏色,進行登記記錄咳嗽頻率,方便去了醫院可以跟醫生講述情況,讓醫生準確的診斷治療。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