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做四維彩超最佳時間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三個多月的時間了,孕婦在什麼時候做四維彩超最好?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四維彩超是很有必要做的,因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胎兒的情況。正常情況下,女性在懷孕的16周到第20周之間去做四維彩超是最佳的時間。從你的懷孕週數上來看,考慮下個月就可以去做了。另外,在懷孕期間也要定期的去做產檢和各個時間段的篩查,根據檢查結果及時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勞累,更不要做劇烈運動。

2019-04-08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四維彩超的效果很好,可以看清楚胎兒的身體具體情況。懷孕十八週到二十四周可以做系統的排畸彩超檢查(四維),最佳時間建議選擇二十週到二十四周之間。除了系統排畸彩超檢查之外,懷孕十一週到十四周需要測量NT值,懷孕十六週到二十週加六天做唐氏兒篩查,懷孕二十四周到二十八週做糖尿病篩查。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