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鞘膜積液可治癒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睪丸有點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睪丸鞘膜積液,這個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正常的睪丸鞘膜囊內部要有兩到三毫升的液體,供滑潤,保護睪丸用,如果液體過多即為鞘膜積液,鞘膜積水或者鞘膜積血,甚至是鞘膜積膿和鞘膜乳糜腫。它的病因較多,炎症,外傷,腫瘤等陰囊和睪丸病變均可引起鞘膜積液。鞘膜積液可以有中西醫結合的藥物治療,以及手術治療,單純行鞘膜囊腫穿刺抽液後注藥治療等等的。

2019-04-0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嚴重可以用藥物治療,但是積液嚴重,只能用手術來治療了。手術時機可以選擇在學齡前。目前您可以結閤中醫中藥燻洗也有一定作用,其次保守治療也可以穿刺抽液藥物封閉治療。鞘膜腔內液體積聚超過正常量而形成的,臨床上比較常見。穿刺抽液容易復發。睪丸鞘膜積液的有效手術方法是鞘膜切除翻轉縫合術。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