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特別脹是為什麼呢該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的肚子特別脹,吃什麼都不舒服,這是為什麼,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脹氣可以考慮服用藥物來緩解,比如說嗎丁啉,飯前服用效果更佳。胃脹是消化道疾病的一個常見症狀,引起胃脹的病理原因,最常見於胃炎、或消化不良等。食物在胃腸內發酵,產生氣體;糖類食品是產生脹氣的主要來源。進食產氣多的蔬菜,也可引起胃腸脹氣。生活壓力、情緒緊張、缺乏消化酶等,均可能引起胃腸脹氣。胃動力藥:如嗎丁林10mg,每日2~3次,飯前半小時服。

2019-04-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脹氣的患者要注意日常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脹氣多是由於長時間飲食不當胃腸功能減退蠕動緩慢引起的,口服乳酸菌素片或整腸生,多飲溫開水,飲食一定要規律,進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量多餐,避免暴飲暴食,戒菸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注意保暖,避免著涼特別是腹部。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