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月寶寶拉肚子吃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十一月大了,拉肚子拉了一天了,喂他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也是一種常見的現象,透過改變飲食可以緩解這種現象。十一個月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以下食物1.有抗菌功能的食物。如葡萄、山楂、烏梅等。2.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葉蔬菜、米湯等。3.能夠補充電解質的食物。比如柑橘類含鉀多,香蕉含鉀與鈉均多,奶類與豆漿含鈣豐富等。4.具有吸附和收斂作用的食物。比如蘋果泥、胡蘿蔔泥等。5、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的食療方法1、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2、蛋黃膳:1歲內嬰兒每天一個蛋黃油,分2—3次服,3天為一個療程,治療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3、焦米湯:米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4、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