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檢查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下半年要個小孩,醫生說要在懷孕前做個孕前檢查,這個檢查包含哪些專案?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前檢查通常要檢查血常規以及如果有遺傳病的話,還要做遺傳病的風險評估、體格檢查、婦科檢查以及相關的輔助檢查。內科體格檢查包括血壓、體重以及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檢查等;婦科檢查包括生殖器是否畸形、內分泌六項、婦科彩超檢查子宮卵巢發育及卵泡情況、陰道分泌物檢查是否有婦科炎症等;優生病毒檢測包括風疹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

2019-04-2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前最好需要做一次孕前檢查,一般情況下會檢查血常規以及婦科檢查,還有一些其他的輔助檢查。除了婦科檢查和一般檢查專案,通常還包括以下內容:常規血液檢測、肝腎功能、梅毒血清檢查、艾滋病病毒檢驗、麻疹抗體檢查、子宮頸刮片、乙型肝炎檢查、胸部透視、甲狀腺功能檢查、婦科內分泌全套,白帶常規,染色體檢查,以及全身檢查和生育能力評估。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