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能治好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在一次體檢中,發現感染了乙肝,乙肝病毒攜帶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在現在生活中很普遍,小三陽不要緊的,只要轉氨酶正常,就只是攜帶者,免疫力好的話有可能自愈的。肝臟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肝症狀。平時注意飲食營養均衡,適當多補充優質蛋白和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禁菸酒,不要隨便服用藥物。

2019-05-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般目前來說是無法達到臨床治癒的。目前乙肝的治療是世界性的難題,沒有特效的藥物能夠根治,主要是以緩解為主。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沒有臨床症狀,肝功能基本正常,乙肝病毒DNA定量也是在正常的範圍內,這種情況下無需口服藥物,注意生活的規律和飲食的調節即可。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