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月的寶寶吃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11個月了,最近要開始給寶寶加輔食,不知道吃什麼,11個月的寶寶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已經十一個月的寶寶是有一定的咀嚼的能力了,因為這個時候他們一般都會發牙,所以可以給予寶寶做一些碎菜或顆粒食物。食物例如有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西藍花、胡蘿蔔、香菇、木耳、茄子、土豆、豆腐、魚、雞肉、豬肉等等。注意葷素的搭配合理,營養均衡哦。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1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一些豬肉,雞蛋羹,米湯類或五穀雜糧類的食物,寶寶多吃米湯可以幫助促進大腦的發育,小米具有優質的蛋白質,而且還富含維生素B1和B2,是很好的食材哦,不過要注意熬的稀軟一些。山藥等一些具有幫助促進保護寶寶的腸胃的功能的食物可以每週給予寶寶吃一點,可以碾碎加在寶寶吃的粥裡面。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