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診斷標準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孩子去體檢說有心肌炎,想問一下小兒心肌炎是什麼診斷標準?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患了心肌炎一般診斷是這樣的:急性心功能不全和心腦綜合徵,表現為乏力,或突然出現暈厥;心臟彩超顯示心臟擴大;心電圖異常,表現為早博,傳導阻滯、心肌缺血的改變;心肌酶和肌鈣蛋白異常增高。如果符合以上2條,再加上出汗、胸悶、乏力等表現即能診斷,透過血、尿、糞便常規檢查也可檢查出心肌炎感染的病原體型別。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有心肌炎的診斷標準還包括以下這些:一、發病前1-2周,有急性病毒感染史。二、部分患者可有紫紺,氣急,甚至休克等表現。三、體徵:心臟擴大,與體溫不成正比的心動過速或心動過緩,第一心音減弱,可有各種心律失常,如頻發早搏,房顫等。四、實驗室檢查:白細胞計數增多,CK-MB,肌鈣蛋白升高。五、心電圖:ST段升高或壓低,T波平坦或倒置,各種心律失常的表現。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