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需要治療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患了腎囊腫,需要治療麼,怎麼治療才能有效果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腎囊腫要分期,分什麼時候治療,腎囊腫在五釐米到八釐米的時候,可以定期的觀察,對於遺傳性的疾病,可以綜合的治療控制包括新藥:託伐普坦的食用,在後天性非遺傳性的腎臟囊腫中,可以透過簡單的腎臟穿刺、抽液硬化術,把它治癒。腎囊腫,或腎臟囊性疾病,顧名思義,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變的總稱。

2019-05-15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不管是什麼病都需要治療,最好早期開始,不要耽誤,早期腎囊腫沒有症狀,不會出現身體的不適,不需要治療,只需要每6個月到12個月複查一次就可以。出現症狀或囊腫較大時,一般才用手術治療,可以基本控制疾病。 當前醫學水平還沒有治療腎囊腫的特效方法。對於小的腎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治療,但要定期複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無症狀者應經常進行尿液檢查,包括尿常規、尿培養,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腎功能檢查,包括內生肌酐清除率。由於感染是該病惡化的重要原因,因此,避免感染也防止病情加重的主要措施。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