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寶寶發燒38度5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滿7個月了,今天早上開始有點發燒,燒到38.5了,也沒有其他什麼症狀,是怎麼回事呢?7個月寶寶發燒38度5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由於身體機能差,發燒是常有的事。發燒後首先需要找醫生查查發燒的原因,注意一下嚥部情況,呼吸道感染是導致嬰幼兒發燒的主要原因。同時做血常規檢檢視看,確定是否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給予相應的抗炎,抗病毒藥物。出現低熱,可透過多喝點水,溫水擦拭等物理降溫的方法,一般不主張用退熱藥物。如果體溫偏高超過38.5,則多喝水的同時,要服用退熱藥物。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幾乎是每個寶寶都會經歷過的。寶寶發燒超過38.5有可能存在急性感染等方面的問題,體溫不超過38.5度一般不主張用退燒藥物。超過這個值的話,可以應用布洛芬混懸劑或小柴胡、美林等退燒藥物配合阿莫西林或頭孢抗菌藥物治療。注意多喝水,做好保暖護理,避免刺激性因素。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