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鼻子不通氣的方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感冒了,鼻子不通很難受,又影響工作,有麼有什麼快速治鼻子不通的辦法?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出現鼻子不通氣兒的時候,可以按摩鼻翼兩側,按摩穴位,這樣能夠擴張鼻黏膜,能夠減輕鼻子不通氣兒的現象,如果是有感冒或者鼻炎引起來的鼻子不通氣,可以用噴鼻子的藥物。鼻立通或者鼻通靈噴劑,這樣能夠緩解鼻子不通氣兒的症狀,如果是有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鼻子不通氣,那可以吃鹽酸西替利嗪滴劑口服。能夠用於治療過敏引起來的鼻子不通氣。

2019-05-19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引起鼻子不通氣的原因有很多,如感冒、炎症引起的,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腔乳頭狀瘤以及惡性腫瘤等。對於感冒引起的鼻塞,治療感冒就可以解決問題。對於炎症性引起,給予抗炎、鼻腔沖洗等治療,即可解決。對於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可透過保守治療,如曲安奈德噴鼻和輔舒良等方式可以解決。如鼻腔內有佔位,則需要透過手術加以幹預,如息肉切除、乳頭狀瘤的切除以及鼻中隔矯正等。另外惡性腫瘤治療,還需加用放、化療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