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晚期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些日子查出了黑色素瘤,一直不怎麼吃飯,得了晚期黑色素瘤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患有黑色素瘤,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大夫治療。黑色素瘤在腫瘤當中是屬於預後比較差的,具體的治療方法的話,就是手術治療結合放化療的。如果是晚期的話,那麼放化療是必須要做的。另外需要進行中醫辨證,配合中草藥來緩解患者的生命週期。具體活多久還是需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的。

2019-05-2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對於黑色素瘤患者,應該注意飲食營養搭配,保持充足睡眠。黑色素瘤晚期常會出現色素痣瘙癢、區域性出現破爛出血、指甲開裂等。多出現非對稱性、邊緣不規則性(邊緣不整齊、或有切跡、鋸齒等)、顏色改變、直徑大於1cm、隆起的情況。隨著病情發展侵犯到其他組織器官症狀不一,擴散程度較大的晚期患者生存期很難說,多是採取一定的手段控制,從而延長生命。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