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一般能活多久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段時間突然發高燒,平時的身體很好,所以沒太在意,但是一直高燒不退,到醫院檢查結果是淋巴瘤,淋巴瘤一般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瘤是屬於一種惡性腫瘤,具體活多久和患者身體情況以及病情嚴重程度等都是有關係的。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無痛性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全身各組織器官均可受累,伴發熱、盜汗、消瘦、瘙癢等全身症狀。部分高度惡性淋巴瘤對放化療敏感,經合理治療,生存期也能夠得到明顯延長。

2019-05-2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瘤的患者是需要看是否有全身轉移的,如果有轉移無法做手術一般活不過半年的。淋巴瘤具有高度異質性,治療效果差別很大,不同病理型別和分期的淋巴瘤無論從治療強度和預後上都存在很大差別。淋巴瘤患者可以考慮長期吃抗腫瘤中藥人參皂苷rg3,它是被國家認可的抗腫瘤中藥,具有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生長,誘導腫瘤細胞的凋亡及控制腫瘤細胞的進一步擴散和轉移的作用,它取自珍貴中藥人參精華,長期吃它,還能夠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力。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