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憩室可不可以不做手術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患有食管憩室不願意做手術,食管憩室可不可以不做手術?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食管憩室可能造成食物殘留的,如果是較大,經常的食物殘留,會引起炎症等情況,建議手術治療。如果是沒有明顯的症狀,食管憩室也很小,那麼可以考慮保守治療的,這個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儘量實用流質易消化的食物,不宜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好。

2019-05-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食管憩室是發生於食管的常見疾病,確診患有食管憩室一定要與醫生有效結合,根據具體病情發展情況,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案。食管憩室是否產生昨夜症狀與憩室的大小,開口的部位,是否存留食物及分泌物等有關,大多數症狀輕微且不典型.咽食管憩室的病情多為進行性的,非手術的保守療法均無效,因此診斷明確後應在出現合併症前儘快擇期手術.所以非手術性的治療是無法治癒的,建議你做手術。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