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DNA定量檢測高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患者而且是大三陽,今天來複檢發現DNA定量檢測高,這NDA定量檢測高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很多乙肝會轉變成大小三陽,大三陽是乙肝病毒攜帶的一種型別,需要結合患者的肝功狀況,乙肝病毒複製的活躍程度,確定是否用藥治療從你的化驗結果看,轉氨酶等肝功指標是正常的,只是乙肝病毒數量相對較多,這可以先不用藥,定期複查,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飲酒。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DNA定量檢測高,若肝功能正常,如果自身沒有肝炎症狀,如肝區疼痛,噁心嘔吐厭油食,食慾減退,面板黏膜黃染,乏力等,說明處於免疫耐受期,屬乙肝攜帶者。乙肝DNA高達10的7次方,說明病毒量高,複製活躍,傳染性強。目前治療乙肝沒有特效藥,抗病毒的藥只能抑制病毒,不能殺滅病毒。乙肝攜帶者只要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