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睪丸一大一小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剛剛出生,我發現他的睪丸一大一小,嬰兒的睪丸出現一大一小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孩子睪丸出現一大一小的原因可能有腹股溝疝和睪丸腫瘤,腹股溝疝:因腹部腸管突出到陰囊內形成;睪丸腫瘤:包括睪丸橫紋肌肉瘤、睪丸癌、睪丸畸胎瘤,其中睪丸畸胎瘤屬於良性腫瘤,預後較好,若發現惡性腫瘤需進行睪丸切除,且脂肪組織、淋巴結需病理檢查,必要時可進行化療。

2019-05-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鞘膜積液有可能會引起嬰兒睪丸一大一小。正常的男嬰,陰囊內腹膜鞘狀突的囊袋應該自行閉合,成為一條極細的纖維索,其中的一小部分在睪丸外,形成固有的鞘膜,但這個囊帶如果沒有在出生時閉合,就會和腹腔很小的通道相通,從而使腹腔液流入囊袋中,和陰囊分泌液一起,形成鞘膜積液,是陰囊腫大起來,通常鞘膜積液不需要治療,大多數可自愈,但是當鞘膜積液壓力高,或者孩子2歲後還沒自愈的話,就要及時手術治療了。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