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流腦會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今天吃飯的時候我兒子頭突然就哆嗦了一下,嘴不由自主的咧開,兩眼發直有時還抽搐的特別厲害身上有紅點點,體溫也高,患者很擔心。得了流腦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流腦的發病症狀有普通型: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不很明顯,突然發熱頭痛,嘔吐,多數病人在起病數小時內面板黏膜出現瘀點或瘀斑,呈暗紅色或紫紅色大小不等。休克型:突然發熱,頭痛,面色發灰,四肢發涼,面板髮花,脈細弱,重者血壓下降,神志不清。腦膜腦炎型:高熱,劇烈頭痛,煩躁不安,明顯嗜睡,重者抽搐,昏迷。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流腦即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流腦的主要症狀是突發高熱、寒戰、頭痛、嘔吐,嚴重時出現頸項發硬,頭後仰、抽搐、昏睡等症狀,在胸、背部面板上一般可見到瘀點。因此,一旦發現有上述症狀的病人要立即就近就醫,如不及時搶救,常於24-48小時危及生命。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