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手部面板病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手上起皮厲害,一般常見的手部面板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癬是很常見的手部面板疾病,而且不好治癒,手癬中醫稱鵝掌瘋,為手掌的面板癬菌感染,若僅累及手背,出現環形或多環形損害,則仍稱為體癬。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中國有較高的發病率,雙手長期浸水和摩擦受傷及接觸洗滌劑,溶劑等是手癬感染的重要原因,患者以青、中年婦女為多,其中許多人有戴戒指史。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我們最常見的手部面板疾病就是灰指甲,灰指甲是由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多由腳氣蔓延引起,灰指甲最初甲顏色和形態異常,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澤。一般以1-2個指(趾)甲開始發病。灰指甲晚期症狀出現時,由趾甲的末端或兩側開始,然後向根部蔓延,之後指甲尖及周圍變白、趾甲前端表層與底層分離、中層愈來愈厚,甲身很脆如粉狀掉下來。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