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小便次數多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頻繁上廁所,喝水量也不多,女人小便次數多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2019-06-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女人小便次數多性生活感染,女性在性生活時,宮頸、陰道、前庭大腺均會分泌一些液體增加潤滑度,再加上丈夫排出的精液,如果事先不注意區域性清潔,很容易使細菌、病du、衣原體等孽生,容易導致陰道炎及外陰炎,一旦炎症波及尿道口,也會出現頻繁的便意。如果在尿頻的前提下還伴有尿痛,剛排完尿又有了便意,淋漓不盡,有時尿到最後還有點出血,那很可能是患了膀胱炎,此時要暫停性生活,多休息,多飲水,有利於排出細菌。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