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腹部側面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一直都運動習慣的我,近期在運動後出現右腹部側面疼痛。右腹部側面疼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右腹部側面疼痛需要想到的是盲腸,闌尾,右卵巢及輸卵管,右輸尿管等;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左下腹痛則可能是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腹痛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之一,但因為腹痛大多是偶發性的,導致患者經常會容易掉以輕心。

2019-06-09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右腹部側面疼痛很可能是勞累劇烈運動或食用氣量過高的飲料引起的在觀察看看岔氣發病原因多以舉重、推車、跳躍、攀高、挑抬或搬運重物時,用力過度或不當或突然進氣受傷,使氣聚結於胸內,不得消散,而出現疼痛、脹滿,嚴重時可使氣血同時受傷或絡脈破裂而咯血,或血留脅下,或積於胸內,若日久失治或治療不當,常可造成癆怯之症。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