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上段時間感覺身體不怎麼舒服,我還難受得不行,我實在忍不了了,我就去醫院檢查了,檢查結果說是我的丙型肝炎病毒抗體呈現陽性,想知道這代表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的抗體如果是陽性的,這種情況證明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了這個病毒,需要了解有沒有肝臟的損傷,也就是肝功能的異常的情況。建議和指導,如果肝功能損傷比較嚴重,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給予治療,主要是給保肝藥物治療和抗病毒藥物治療改善症狀,促進恢復。儘可能避免肝硬化的情況。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就是丙肝表面抗體,丙肝抗體並不是一種保護性的抗體,丙肝抗體陽性表示的是身體內有丙肝抗體,而且很大的可能是體內有丙肝病毒的存在。如果丙肝抗體陽性,要進行丙肝RNA檢查,如果陽性,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現在的小分子藥物,可以根治丙肝,只需服藥3個月。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