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的急救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的兒子前幾天癲癇發作,家裡的長輩都嚇壞了,以後癲癇再次發作的話,急救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的時候一般應保持病人呼吸通道通暢,應該就地把病人扶正,讓他慢慢的躺下,這時候千萬不能強行的按壓病人的抽搐的肢體,容易引起骨折或者是病人肌肉關節的損傷,觀察病人只要他沒有呼吸道的阻塞,一般很快就會停止。透過正規的醫療途徑來治療,不要掐人中,不要往口裡塞東西,這些都是不專業的。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一定要遠離危險環境,避免燙傷、摔傷、燒傷,將衣服解開,保持呼吸道暢通,避免按掐人中、按壓四肢等過多幹預癲癇發作的行為。另外將頭偏向一側,防止誤吸口腔分泌物產生窒息,癲癇發作可自然終止,發作時間大概持續幾分鐘,如癲癇發作持續時間很長,考慮癲癇持續狀態,應儘快撥打120急救電話,將患者送至醫院。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