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為什麼經常便秘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7個月大了,最近新增了輔食,可是這幾天也總是便秘,嬰兒為什麼經常便秘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大便困難的情況,可以多吃綠葉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以緩解。引起嬰幼兒便秘多是消化不良,腸道功能紊亂失調,菌群失調影響,不排除母乳餵養母親飲食過鹹等都有影響,可以用媽咪愛,雙岐桿菌三聯活菌片調節可以消退改善,對腸道紊亂失調,便秘脹氣等都有很好調節,可以按時用藥治療一下,同時母乳餵養母親要注意飲食,少吃過鹹食物,影響影響乳腺分泌,

2019-06-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便秘和新增的輔食有很大關係,寶寶的輔食應多吃蔬菜和水果,逐一增加,不可一次性吃得過多,影響寶寶腸胃消化,造成便秘。治療的話可以使用媽咪愛,或者小兒七星茶,午時茶顆粒等等都有一定作用,短期內也可以使用開塞露。如果長期是便秘較為明顯的話,需要去醫院小兒消化科面診一下,看是否存在一些消化道發育的問題。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