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腹脹怎麼回事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脾胃不好,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拉肚子、胃脹,胃脹腹脹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患有胃脹、腹脹,應該儘快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經常性胃脹、腹脹考慮伴有慢性胃炎或者胃潰瘍等疾病的發生,出現腹部,下肢水腫應該考慮肝硬化,心力衰竭等疾病導致,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飲食要規律,避免熬夜,同時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如胃鏡,肝功能,心臟超聲等明確診斷積極治療。

2019-06-16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造成胃脹、腹脹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胃脹、腹脹考慮是腸胃功能紊亂,有腸胃炎,目前建議是儘快去醫院做一個相關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治療,平時飲食要清淡,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保持一個良好約的心情避免過於緊張,保證一個充足的睡眠。

2019-06-16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胃脹腹脹可能是由於消化功能不良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存在慢性胃炎或者消化性潰瘍所導致,患者需要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調節胃腸道菌群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恢復期間,避免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