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壓低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測量血壓的時候發現我的血壓低,這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壓低一般都是指體內迴圈的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通常的表現為頭暈頭痛、胸悶、氣短以及人沒力氣等。做好先查明原因,生理性的低血壓可以吃西洋參口服液,或者參芪口服液治療。病理性的低血壓,治療原發病。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迴圈,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作。

2019-06-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壓低的患者在平常的時候需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調節功能。適當的可以補充鹽,每日二到六克,同時也需要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提高血壓。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晚間將床頭適當抬高有利於減輕白天的體位性低血壓。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