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對懷孕有影響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檢查出來有甲狀腺結節,一直在備孕中,一直沒孩子,甲狀腺結節對懷孕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是很多原因導致的,大多數結節對妊娠有影響。首先,有了甲狀腺結節以後,要明確結節的性質,結節是否影響到甲狀腺功能。比如引起甲亢、甲低這些情況,如果是甲亢,都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如果是甲低,同樣可以對孕婦造成不良影響。甲狀腺結節如果是良性的,而且又是比較小的結節,也沒有甲狀腺功能的異常,對懷孕的影響不大。

2019-06-28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甲狀腺結節,通常發生在老年婦女,分為兩種,即良性的結節性甲狀腺腫和惡性的甲狀腺癌。所以需要去甲狀腺專科完善甲狀腺b超,甲功八項,必要時做個甲狀腺結節穿刺活檢。明確性質後,有的定期複查就可以,有的需要吃藥,有的則需要手術。總體來說,甲狀腺疾病,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預後不錯,一般控制正常後不影響懷孕。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