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性腎病能活多少年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單位組織體檢,發現得了膜性腎病,得了膜性腎病能活多少年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膜性腎病時,不要擔心,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但是即便病人的反應不好,在五到十年進展為終末期腎病,終末期腎病的的治療是非常成功,可以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移植,無論哪一個腎臟替代治療方案,主要是病人能配合醫生,一般存活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都是沒有問題,所以腎病雖然說是一個不能根治的病,但也是可以控制也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

2019-06-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膜性腎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由於不同患者的患病程度不同,具體能活多少年,主要還是跟腎臟病理型別有關係。比較多見的是二期膜性腎病,腎臟損害是比較輕的,經過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的治療,是可以達到完全緩解的。而且它的複發率也非常低,甚至可以終身不復發,所以對壽命,遠期生命來說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是四期膜性腎病,它的腎小球硬化比例非常高,腎功能在短時間之內,也就是一年左右的時候會出現惡化,甚至進入到透析階段,這時候對人的生活質量影響都比較大了。而以目前我國的透析水平,大概透析患者在20年左右的生存期。期間注意積極的處理各種慢性腎臟病會出現的併發症,比如腎性貧血,腎性骨病等等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