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是什麼病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做了腫瘤手術後腿關節就一直痛,檢查發現患有風溼性關節炎,這是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關節炎疼痛可能跟勞累有關,也可能因受涼引起關節病變,導致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生。風溼性疾病是指影響骨、關節及其周圍組織(肌肉、滑囊、肌腱、筋膜、神經)的一組疾病。病因可以是感染性、免疫性、代謝性、內分泌性、退行性、遺傳性、腫瘤性等。

2019-07-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風溼性疾病會導致很多問題出現,關節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主要是因為長期感染風寒導致,是一種尚無特異性診斷指標的自身免疫炎性疾病.從病理改變的角度來看,病人除了有關節炎的表現外,還可有其他全身性表現,如發熱,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皮下結節,面板潰瘍,淋巴結腫,肺纖維化,脾腫大,鞏膜炎,心包炎,胸膜炎,周圍神經病變,動脈炎等。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