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的原因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最近胃口不太好,不想吃東西,害怕得了厭食症,厭食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厭食症產生的原因有多種,包括以下幾點:1、飲食環境不健康,使兒童對飲食產生恐懼,導致厭食症。2.錯誤的體重概念或對美的不科學理解,如過度減肥為美,導致神經性厭食症3.由疾病引起的厭食症,如消化功能障礙,導致消化吸收不良,使患者厭食。4.吃太多的零食會讓病人感到飽,對正常的食物沒有慾望。

2019-09-05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厭食症的病因尚不清楚,遺傳因素在厭食症的發生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同卵雙胞胎中相同疾病的發生率為56%,而異卵雙胞胎中僅為7%。雙胞胎研究發現神經性厭食症的遺傳率在33%到84%之間。心理因素在神經性厭食症患者中也起著重要作用。社會文化因素也影響神經性厭食症的發生率。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