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癥的概念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愛吃肉類、海鮮等食物,會不會得高尿酸血癥,什麼是高尿酸血癥?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指的是男性的尿酸值高於420μmol/L,女性的尿酸值高於360μmol/L。過多的尿酸分泌或尿酸排洩減少會導致高尿酸血癥。已經存在高尿酸血癥、心血管代謝危險因素的人和中老年人,飲食應以低嘌呤食物為基礎,少吃肉類、海鮮和動物內臟等食物。

2019-08-3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是指尿酸水平高於正常值。男性尿酸的正常值是小於4 2 0μmol/L,女性尿酸水平低於36 0μmol/L。尿酸水平升高的原因包括嘌呤代謝紊亂、尿酸排洩紊亂等。一些原發性痛風患者的病因是遺傳異常。一些高尿酸血癥患者生活習慣差,如頻繁飲用和攝入肉湯、海鮮、動物內臟、火鍋和其他容易導致尿酸升高的食物。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